古茶熙.

即使不合法,爱也会合理
即使不入籍,爱也会成立

假如羡羡去温家(六十八)



谈笑间四人就走到了城口。温若寒笑的一脸慈祥,欣慰的点点头,笑道“回来就好。思追,把初倾抱给我看假如看。”全然一副不顾魏无羡的样子。魏无羡强忍着笑意,手狠狠掐着蓝忘机的掌心。他敢保证若是他笑出来肯定会被群起而攻,实在是在他家的两个孩子出生以后他就没地位了。



温若寒抱着蓝初倾哈哈一笑“我这外孙女生的真好看。”魏无羡立刻跳出来道“那是,也不看看是谁生的。”温若寒瞥了一眼魏无羡,而后面无表情的抱着蓝初倾转身就走。温若风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“阿婴,别难过,初倾那丫头长得确实比你好看。”魏无羡指着自己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。



转头满含委屈的看着蓝忘机,叫了一声“蓝湛……”蓝忘机拉过魏无羡的手,毫不犹豫道“你最好看。”魏无羡得意的看向温若风“大伯你看,蓝湛都夸我好看,肯定是你眼花了。”一旁的温晁抖掉了满身的鸡皮疙瘩,忍不住道“魏无羡,你纠结这个干什么,初倾可是你亲闺女。你还跟她吃这个醋。”魏无羡立刻反驳道“我哪里有吃醋,我这叫陈述事实。”温晁冷笑了一声“我看你是年纪大了智商也跟着不行了。”魏无羡提拳走过去“二哥,我劝你善良啊。”温旭摇摇头,一手一个拉住他们“好了,都多大的人了,还跟小时候一样。”温晁嘀咕道“谁让他这么长时间不回来的。”魏无羡心里一暖,从小到大,温晁关心人的方式总是这么别具一格。



等一行人顺利坐到屋里的时候,温若寒已经和蓝初倾玩开了。祖孙两个毫无形象的笑着。魏无羡滋滋了两声,轻轻撞了一下蓝忘机“蓝湛,看,初倾笑的多开心。我们岐山就是有这种魔力,管你端方雅正还是冷如冰霜,来了就都得给我笑。”蓝忘机被他的语气逗笑了,跟着点头嗯了一声。



这些年魏无羡对于蓝忘机的笑容已经见惯了。倒不是说蓝忘机爱笑了,而是和他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笑着的,若是问外人对蓝忘机的印象,只怕还是清冷。蓝初倾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就张开了手臂,蓝忘机上前把她抱了起来,还空出来了一只手帮她整了整衣裳。



温若寒看蓝忘机一年比一年满意,看他抱孩子的动作这么熟练就知道肯定没少抱,下意识的想要捋胡子然后一边捋一边点头表示自己的满意,摸到光洁 的下巴时手一顿,挠了挠脸来掩饰自己的尴尬,魏无羡彻底忍不住了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,不停的大笑。温晁也是注意到了温若寒的动作,苦于胆小不敢笑,魏无羡一笑,他也没憋住。两个人你靠着我我靠着你笑了起来。



温若寒指着门口“你们两个给我滚出去。”语气很是平淡,就像说“今天天气真好。”一样。魏无羡和温晁的笑声戛然而止,抬头看向温若寒,原本是想认错的,但是一看到温若寒没有胡子还黑如锅底的脸就忍不住想笑。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。



藏书阁里,魏无羡和温晁并肩站着,两人都面对墙壁。心有灵犀一般的对视了一眼,然后抿唇笑了起来,极力忍住了大笑出声的冲动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